2012年7月8日

上了榴莲的当

才到白叶山山脚停车处,就有点感觉被骗了。
这不是单纯吃榴莲的出游哦。(其实是自己没去多读备好的资料)
大伙儿似乎识途老马,都纷纷换上了登山的胶鞋。我早该料到才是,意欣是登山爱好者。
然后,一辆辆的越野驱动车陆续到达,列队。大家也High起来了,拍照之余,在挑着要上哪辆车子,要刺激的,要平稳的,还是Mix的。因为没得选了,我们上了最小的。
捉紧了围栏,就跟着风趣的司机大叔出发了。浩浩荡荡地,先去榴莲档选榴莲,带上山去享用。这团人还真的疯榴莲啊,30多人,买了三大蓝的,D24,猫山王,红虾还有竹脚。
还好雨前一天下了。穿过油棕园的前半段路程,路面是较干的。除了要小心头上的树叶枝干,老实说,站着会更舒适,因为座位是没软垫的,颠簸的路程,被打至瘀青的几率是几乎百分百吧。可我还是选择了坐着,平衡感没昕云好啊,反应也迟钝。越是爬高,风景就越好了,山峦榴莲芭尽入眼帘。中途跟小猫山王打个面照后,我们刺激的旅程原来才要开始呢。
路较潮湿了,多处有泥潭。司机大叔先是很顽皮地猛踩油过泥潭,没一个幸免于来个泥浆浴。再来个飞车过河,车子就那样停在河中,有点惊险又好玩。再之后的爬泥沼,哦,那时超后悔却已为时已晚了,哈哈。

好不容易上到瀑布处了,很美,可能游人不多,污染程度很低,很棒。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颐一番。一蓝半的榴莲就完了。老实说我分不清什么是什么,反正吃就是了,好吃好吃,嘿嘿。然后,我们就上山了,要到瀑布的高处去。

刚开始有点担心,因为之前黄山的经验,说好不再登高的,不过却尽在破例中。这算是我与原始森林最亲密接触的一次吧,没有人造的阶梯,还要跨树干,钻石洞,过小河的。很享受。对昕云来说,可能有点难熬,一边担心着水蛭,一边因脚趾抽筋痛痛的走。(我后来也脚趾抽筋了一会儿。)可是到了那美景,就可以暂忘了许多烦心的。大自然的力量,打开心就可以感受到了。斜靠在山壁上任飞流下来的山水打在身上,很净化哩。
玩了好一会儿,不知时日过得那么快,就三点多了。回到瀑布脚,填填肚子,天色也渐阴了。依依不舍地,下山了。
下山的路程,才是最精彩的。因为车上多了一位,斜斜的路,我几乎是像沙丁鱼被挤在了后座的前端。紧紧地捉着司机的座位,还是会有要被抛出车外的感觉。现在想来还是有点不可思议,我竟然也会有如此经历。到处瘀青的回到停车处,换洗一下,就回府了。
下一次?不了。意欣说,搞不好明年这个时候,你又会想念了的。那下次我们要坐大型点的越野驱动车,才不那么折腾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