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校长。好走

我的小学校长,两星期前辞世了。
我升中那年,他荣休回新山后,就没有见过了。偶尔会想起他慈祥的模样,也祈望他安康。
记得那时的校长室在礼堂的一楼,他常常就站在一楼的围栏旁,俯看着礼堂里进行的活动。一年级,第一次参加讲故事比赛,途中忘稿时,他大概也在那里吧。
四年级,第一次参加常识问答比赛,因为把人的体温念成36点9C,而输了。他在颁奖时,说他听到我是误读了,而不是主持老师听到的36点97。当下因为他听懂我,本来失落的心,得到了安慰。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后来的我,只要相信是对的,都不会屈服。
六年级那年,德教会为配合新建成的心德亭,办了个心德亭素描比赛,我得了高年组第一名。好巧,校长就是评判之一。还记得他说我得奖的原因是我素描的角度。虽然我妹到现在都觉得我得奖是很莫名其妙的事,但这奖不只让我爸脸上很有光;或者也是我走到今天这路的契机。
谢谢校长曾给我的肯定,对我这很倔强的小朋友来说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校长,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