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三毛


知道她的时候,我刚上五年级,她终年48。
还记得我跟妈妈坐在外廊的门边,读着她自杀的报导。‘流浪’这两个字,大概是那个时候学到的。

读她的第一本书,是在预备班时。
应该是《哭泣的骆驼》。然后就爱上了。
东借西借的看,到后来拥有了她的全套书籍。
然后封尘了。

30那年,我去像三毛一样去流浪了(妈妈是这么说的),带着本她的《温柔的夜》(但好像也没读)。虽然没有她的任性与勇气,一个人飞到9千多公里外,生活了6个月,也算是很不可思议了吧。那是一段毕生的回忆,所有遇到的经历的,很庆幸如此走过。

本来想40这年,再任性一回。但目前看来,有点难吧。MCO期间某天醒来,发现我是那么的没勇气,还难过了一阵。怎么那傻劲都给现实打败了吗?

朋友说,40才是我们的开始,最丰盈的时刻。
战战兢兢的我,要迈开脚步了吗?
我也许还是憨人一枚,天公疼的。
他或许只在等我的那一步,然后就会让我左右逢源了。

也许该要再钻进三毛的世界里,给自己加持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