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美丽岛出走(二)


(三)高雄港
除了知道它是个港口,我对它了解不多。站在小山上眺望,这个都市延伸得好大,我觉得它更接近吉隆坡多于槟岛。宣传单子上写的,还真是要自己看过体会过才算吧。比起那些文青的新据点,我更喜欢那个旧铁路的新生命。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对铁路情有独钟就是了。日本占领了这土地50年,所建设和留下来的影响,跟我们的三年零八个月,是有天壤之别的。若不是日本人,也许也不会有今天的高雄港吧。它其实有着挺厚蕴的历史,但我就拼凑不起来。


(四)台南
因为有人说不错,很近,又刚好有时间,就去了。天气还是很热,蓝天下的红墙很美,然后就喜欢上了。这里像槟岛,整个城市的规模感觉比较亲切;车道没那么大,虽然机车还是很多。听说几年前的高雄地震,也把台南震了,几个古迹都还在修复中。这里没有高雄那么多的工业味,日剧印记由欧式建筑表现出来,还挺有趣的。偶尔不期待太多的旅程,反而多了些惊喜。我在高雄看到许多出游的银发族,这里却处处是出游的小朋友,反差真好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