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吴若权

连续2天去听了他的讲座。果然是名嘴,真的很会说话。 但我好像比较喜欢他的文字多一点。 不敢说我是他的粉丝,但还是藏了不少他的书。大概是三毛之后,最多的了。搞不好有一天还会超越三毛呢,昨天又加了2本。 

他形容说我们的人生是座游乐场,每个人都有他该玩,想玩的。有的人不停重复的玩着同样的却还是玩不会;有的人不停换着不同的游戏玩;有的人教人怎么玩。可是时间到了,每个人还是要离场,不管你愿不愿意。 就像每个出席的观众,其实都为了个解不开的烦恼而来。

他叫它们作‘假议题’,其实背后真正的情绪才是重点。所以我们一再的重复遇上同样的问题,直到哪天我们正视了自己的情绪和需要,才得以放下。我好像有被点到一点吧。只有我明确的给了自己信心,花儿自开,蝴蝶自来。

 第二场,他说更多关于他照顾中风的妈妈20年的事。不是每个人可以在事业巅峰放下拥有的,全职照顾中风的妈妈,这点我完全敬佩他。然后每天睡那么少,还可以做那么多事。他大概也承继了他母亲的韧性,加上强大的内心,才走得到今天吧。

 环视观众群,有的人对他说的很有共鸣,有的甚至落泪了。我想起了我的爸妈,我过世了的婆婆,还想起了萍和她母亲。她的10年和他的20年,感觉上有点不同但又有点相同。是牺牲或回报,或是交替相互矛盾的? 

结束后,反正队伍很短,我还是捧场的给他签了2本书。合照就不必啦,他本尊比照片老了点。😅

2 条评论:

说...

怎么去见我哥没找我一起去?

Autumn Fish 说...

不知道你要见他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