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中年。初老

当眼泪多了,是不是就更容易放下了?
至少情绪有个出口,心情会好些。多庆幸我不必偷偷地哭,有个不需面对任何的人的小天地。

我难过,是因为明知道人生难得,却还是选择去执着不该执着的。若没努力过就放弃,怎么说也不应该。再加上那个输不起的个性,聪明如我,结果给自己设的陷阱所套住了。

像这样尴尬的年纪,回头看看这一路走来,其实没有大风雨,也没有可以炫耀的。平凡中探索着自己的不平凡,说来挺好的。或者就是要少那么一点点,才算是完美的人生吧。 

我曾想,若我能活到60就够了,再多的都是bonus。但这时,我却对我剩下的1/3,突然有点彷徨。下来的路我要怎么走?我是在为自己而活或是别人? 张曼娟说,当你开始去想关于你的人生时,就是步入中年之迹象了。或许吧。

老之已至,该要为自己好好活,再微笑地告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