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无常。如果

这两个字,很简单,却很难懂。
今天再一次有这样的感慨,人生真的很无常。
我们明明知道的真理,却总是在事件发生后才有所感触。
可悲的是,更多时候是感触的瞬间后,又再重蹈覆辙回到那迷失的世界里。

如果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为什么我们花在工作的时间与精力却几乎占去了全部?
如果梦想不再只是等待,为什么我们总是说等以后我怎样怎样了,我要怎样怎样?
如果家是永远的避风港,为什么我们总是流连在外,聚在家的时光却是越来越少?
如果爱要勇敢说,为什么我们总是顾前顾后地让青春都散尽了,还在做着豆芽梦?
如果我在说着如果的时候,突破了那常规的思维,我的无常是否会比较有意义了?

我想起了那天李文福的活动,如果有一天你被告知你得了癌症,你会怎么办?
那缠着的‘蜘蛛线’,不放开会痛,但也许还有希望;放开就解脱,却没希望了。
真的没希望吗?消了这一世的业,何尝不是好事。
但那之前,该要先完成我的功课吧?我的功课究竟是什么?
《人生的功课》会让我多一些启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