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子瓜。日

有一种可怕的念头涌上来。我大概就会这样孤老吧。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书,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一个人的日子。。。
呆在家里,提不起劲要做什么。原来如果不上网看戏,我还真不知要干什么。半个书架的书买了回来,都没读过,却又买了本回来。我想我会不会是享受那包新书的感觉而已?捡一本书架上的书,《人生是剧场》。。你看水是水,可鱼看水,或者就是它的家了。。是深了点,要慢慢消化。其他的书也不见得会好消化一点,关于生命,心灵,死亡。。。,怎么都那么沉重的啊?
还是听电台,看东野圭吾的小说吧。。。让脑筋跟着他紧凑的情节,去寻访推理的乐趣。真好奇,推理作家的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我的脑袋里又装了什么?《变身》说的正是跟脑袋有关的故事。脑袋换掉了,我还会是我吗?我又是谁?为什么活着?
乱了。。。还是停一下,来一首小野丽莎的歌曲吧。放松。
是Pre-Monday Blue吧?明天要在新迁的公司开工了,老实说,我一点也不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