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陌生人

不记得是从何时开始注意到他了。

常常我们搭着同一辆巴士,往同一区去上班。他在我前几站上车,老是坐在巴士上层后方,而我总喜欢坐在上层的前方。到站时,我总比他早下车,穿过那高楼中的绿荫,然后在红灯转绿时,越过道路,再往前去。而他总是在我还没走到红绿灯前,就追上我。擦过身边,在绿灯时,越过道路,再往右方去。

本来与这样‘熟悉’的陌生人擦身而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后来却变成我去上班的乐趣,会不会又跟他搭同一班车,会不会比他先走到红绿灯,还是又输了。

这样好几个月了,也要结束了。老板的新办公室一旦完成,就要搬了。


好像有点失落,却也好像没什么。人生总是充满着离合,缘灭好像也意味着另一段的缘起吧。换了个场景,也许我又会遇上另一个跟我比赛走路的陌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