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做人的要则》

在报上看到这篇《做人的要则》,说得挺有意思的。
1.不管遭遇何事都要相信;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2.长相不令人讨厌。如果长得不好,就让自己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总是面带微笑。
3.气质是个人最重要的特质,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4.与人握手时,可多握一会儿,真诚是宝。
5.说话的时候记得常用‘我们’开头,不必什么都用‘我’作为主语。
6.不要向朋友借钱。
7.与人搭计程车时,请抢先坐在司机旁,或抢先付费,小小的破费往往会买来无价的人缘。
8.坚持在背后说别人好话,别担心这好话传不到当事人耳朵里。
9.有人在你面前说某人坏话时,你只微笑。
10.自己开车时,不要特地停下来和一个骑自行车或机车的同事打招呼,小心人家会以为你在炫耀。
11.同事生病时,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然后。。。回家再认真洗手。
12.不要把过去的事全让人知道。
13.尊敬不喜欢你的人。
14.对事不对人;对事无情,对人要有情;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15.自我批评总能让人相信,自我表扬则不然。
16.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采声。
17.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视为理所当然,要知道‘感恩’。
18.别只讲不听,或强迫他人接受你的看法,要学会‘聆听’。
19.尊重井位,工友及清洁阿姨等看似不相干却默默帮助你的人。
20.随时随地不吝惜你的掌声和真诚称赞。
21.有时要明知故问:你这件衣服是在哪儿买的?有时,既使想问也不能问,比如:这件事是谁告诉你的?
22.话多必失,人多的场合少说话。
23.把未出口的‘不行’改成:“这需要一些时间。。。”,“我尽力。。。”,也可以说“我不太确定。。。”,“当我决定后,一定会给你打电话。。。”
24.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让“大多数人”喜欢你,就已经是成功的表现。
25.当然,自己要喜欢自己。
26.如果得不到圆满,就尽量靠近幸福。人生难事事尽如人意,要能珍惜小小的幸福。
27.如果得不到胜利,就要学到如何避免失败。
28.待人处事,不可做绝。人前留一步,日后好相见!
29.要勇于尝试,不要害怕无伤大雅的犯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于过去所犯的错误都会莞尔一笑,但最不能原谅的就是“不敢去尝试而错过时机”。
30.一切唯“心”所造!要相信因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