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Doone Cottage

突然很想念Doone Cottage。那个记录我第一次住在深山里的地方。

Glen寄来的相片,尤其那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像钥匙打开了记忆库。

今年开的郁金香还是那么艳丽。Katie走了也一年了,那只我总不小心踩到的狗。Rusty看来也长大不少了,已渐渐代替Katie了吧。哦,还多了两只小羊,我走之后,Glen还好不容易宰了两只羊呢。Bali还健在吗?那只大肥羊。那三只很miang的猫,很贪吃的三头驴,还有那几棵果树与菜田花圃,都长得好吧?Glen一个人照顾得来吗?那远处的Kahurangi山头的雪,这个时候应该还没退完吧。


她应该还很想念Stan吧。一个人回到没有一处没有回忆的家,真的不容易。可惜我英文不够溜,又不会安慰她,每次听她说Stan的事,只能静静地听,就坐在她身边,仿佛也可以看到那一幕幕的影像在眼前播放。

还好我没忘了她的生日。才知道她今年70了。我们相识那年,她68,我30。
我30生日那天,就只有她陪我过。她让我打了长途电话回家跟妈妈说生日快乐。在那个没有电话讯号,要靠卫星系统联系的山谷里。那是我收过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有些机缘是真的很巧妙的。有些事也许一开始并不如你想象的,可是却成了你日后难以忘怀的。
但愿我还有机会再到那里,与Glen再聚一回。Glen要健康,常喜乐。



2 条评论:

说...

ah hu, 那里好美!!

Autumn Fish 说...

有机会带你去咯。。我会再去的。。我常常会想念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