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有一点斜斜的

从安顺回来以后,他们的身影还留在我脑里。
一对年纪不轻的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唐氏综合症的小孩。
他手里持的还是用胶卷的相机。。。他让女儿给他与妻来张合照,边给她指示,边担心着,她会吗?妈妈的眼神里满满的爱与忧虑。萍上前帮他们照了。。女儿还是有点不在状况的。
我仿佛有种掉入时空的感觉。。。看到一对老来得女的父母,从喜悦到担忧,从挫折到坚强。。到接受与更多的疼爱。。。
若果有一天,我发现我将出生的孩子有缺陷,我会让他来到这世界吗?我可以承受他的特别吗?那是礼物或惩罚? 我是没办法的吧。。。我其实很脆弱。。。
钟声在我们到时,敲响了一次,在离去时又响了一次。。。短短的逗留,有深深的感触。。。
如果安顺不是有这斜塔,我会到那里去吗?
而我的人生又有什么,让我走到了这里?

1 条评论:

二月 说...

是的。瑚啊,當時的心情,複雜。想前去,卻扼殺那個女孩為父母照相的機會。那相機、那父親、那母親,我的心,是揪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