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Daulat Tuanku

今天,通过报章与电台的报道,才知道昨天我们的最高元首轮任了。
登州苏丹卸任,吉打苏丹以84高龄第二次接任。
这该是举国同庆的日子吗?我有时有点懊恼。
足球队赢了,都可享有一天公假。
那是不是间接说明,那只是一项五年一次进行的仪式而已,实质意义并不强呢?
还记得那次跟台湾友人提到我国有九个苏丹王室的事,她说你们还真不容易啊,供一个王室已不易了,你们还得供九个哩,真强,哈哈。这也算是马来西亚的特别之处吧。
看着报上列出历任元首的肖像,回想起了以前收集邮票的日子。
那一系列的我国的农作物,印有各州属的州名与苏丹的肖像,在各州属各发行。
那时还为了要收集他州的邮票,特地去交了他州的笔友来交换邮票。
随着网络的盛行,还有多少人还会以邮件办事呢?
我还遇过要寄信,不懂得要贴邮票的90后。
我们的世代,其实是在进步吗?我也很懊恼。
只知道我似乎在退化中,越来越后知后觉。
原来,昨天电视的Daulat Tuanku 片段是为最高元首播放的,不是前天庆祝诞辰的雪州苏丹。
当时还在想,怎么电台可以那么偏心,只祝贺雪州苏丹。。。
哎,还是承认,我老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