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2009末。2010始

2009结束那天,是我提议去唱K的。
把NW从PJ叫到了Klang去。
我想,那时的我们都需要唱泄心中的郁闷吧。
有作用吗?应该是有一点吧。
三个小时还真的不过瘾。
我该放开的情感还是跟着我跨年了。

还没来得及K完出来的,后来转去了某角落的Cafe里。
NW又在吐他的苦水了。
TP累累地听着,我想我有半个魂已脱壳了。
人老了,体力撑不了那么夜。

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经营方式吧,
一边听他说,一边在想着自己的情况。
老实说,我还真是幸运的。
虽然老板是在钱方面小气点,对我还算好的。
当然你也可以说,因为我够笨,又对他有所利用价值吧。
比起那个非常有价值的NW,我好像又聪明了点,哈哈。

再说说他考到了Part 3的历程,
有的部分是听过了的,再温习了。
我想我是不可能会象他那么有大志的。
要把一堆的责任往自己塞,除非是我突然转性吧。
我得承认那个时候,我脑袋里想的是我的偶像。
如果他去应考,应该也可以顺利过关吧。

就三十岁的三个人,走过那段五年的同一屋檐下。
还可以如此坐在一起瞎掰,是一种幸福吧。
互道过新年快乐,就散了。
累累的倒床,就天亮了。

2010年的第一场电影是Avatar。
我喜欢那个一接上就心灵相同的脉。
现在还有多少人懂得聆听自然的声音?
然后也听得懂自己心灵的说话?
我想我和我的心是在交战的。
所以才会如此郁闷着。

大马的Pastamania没有Unagi Pizza,唉。
那时跟TP谈了什么,好像是她的学习和家里的事吧。
可能在信里差不多写完了最近的事,所以也没说到什么。
心不在焉地,望着落地窗外的雨。

再晃一下,告别了TP,又到PJ去了。
又坐在那个车站等着XY来接我。
应YH的提议,第一次踏入了Tropicana City去。
在Sushi Tei里,YH是充满期待的。
下个月会到S'pore去开始新生活的他,可以看到他的长大了。
是越来越世道了,还是有点天真的。
一直劝着我不要离开S'pore回到这没未来的国家。

我想我这个当学姐的,不是一个好模范,
总是表露着对绘测的不坚持。
还好他是选择自己的路,只是需要点支持。
认识他五年多,还是不了解怎么会跟他那么好?
明明就是性格悬殊的。
或者是因为他什么人都可以合得来的关系吧。哈哈。

XY则是跟我一样吧,在烦恼着自己想出来的事。
之前还挺有女强人的味道的,未来的Architect的影子有点遥远了。
现在象我一样,在想方设法要逃离。
她渴望着有个人可以依靠,照顾她,离开现在都自己来的日子。
而我却想要离开现在的照顾,去照顾别的人。
应该要鼓励她一下才是,可是我实在没那个立场哩。
跟她继续混到隔天,两个B型的说话有时是很孩子气的。
是互相鼓励做一些很让人想不透的事的那种,哈哈。

2010年的第二天,
感谢YM和PS冒着塞车的苦,来SS2与我小聚。
上一次来,在同一张位子上跟YH和XY也聊了很久。
三个从幼稚园就认识的朋友,一个要嫁了,两个还在等着。
等我去Kyoto求鹿符回来,哈哈。
聊近况,聊以前,聊其他的朋友,聊我们的5Setia聚会。
虽然,最后还是没确定的结论,感觉却还是很好的。
中学毕业后,都不常有这样的聊天了。


很庆幸,在回去前还可以见到我的偶像。
套NW的叫法‘偶像’,其实很合适。
很喜欢,可是却又遥不可及。
很久不见的他,还是很瘦。
说话还是那么的深奥,那么认真。

跟他说我工作上的困境,他几乎都不用思考,
就出口成章地说了我可以怎么做怎么做的。
跟他说我越来越没有所谓的热忱了,
他却说了Peter Zumthor的故事给我,
还推荐我上Youtube去听听他的访谈。
跟他说我想去日本走走,他就打了电话给朋友,
给我搭了询问一些事项的方便。
他就是这样的好人,总是在用他的方法给于帮助。

知道他近来升迁了,越来越忙,在工作上有新的转变,
虽有着小小的忧虑,却是充满着希望的。
以前的那种犹豫,好像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烦了。
看到那样的他,是开心的。
只希望他不要太累了,身边有个可以分享的人。

回程上,一个人哭了起来。
我想2010年下来的363天,我还是会夹杂着思念过日子。
在犹豫与挣扎间,然后又会做出让人伤心的决定。
或者那也会不小心害了自己。
可是,30岁了,终要为自己活一场吧。
心在那里,就顺着它去吧,他也这么说的。
也许,2012年真的就会末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