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征婚启事

这是一部相当旧的片子了。有点写实,也有些笑点。
片里的杜医师因为(或以为)被已婚之夫抛弃,决定找个合意的嫁去。
她在报上登了启事,于是也开始她与各式各样的男人见面的生活。
她在她与他常去的餐厅,以吴小姐的身份见着不同的男人,却还是天天对着他的答录机说话。
她一直都没遇到合适的。直到有一天,她的身份被揭发。
当她似乎有点惭愧于她欺骗了他们的诚意与剖白而想要结束时,答录机那头,他的太太告诉她,他已去世的消息。
有点怅然,也许更多的是释然吧。
若果要问我观后感,(也许有些无厘头,可是)我想说,我实在还没办法象吴小姐那样,总是问与答着爱好是什么啦,做什么工作啦,家庭背景之类的问题。
后来,联想到了刚看了的吴淡如的书。
里面她那么说: “我并不反对相亲,但我反对速配。感觉年纪到了,赶快找个人来嫁娶,跟上街买衣服而不试穿并没什么不同。”
也许,我还是比较喜欢试穿了再买衣吧。
可是,好像更多时候,我只看而不试哩,难怪都买不到衣了。

没有评论: